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故乡  

2009-03-28 17:25:39|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乡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我到过许多地方,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巍峨挺拔的高山,千姿娇秀的水乡,富丽繁华的都市。但它们随着日月地消逝都已经淡忘了。如果有人要问,你最热爱的地方是哪里 ?我会自豪地说:我的故乡。

     六月里赤日当空如火如荼。我的故乡早是一片清凉的世界了。四面高峰直插云霄、草木蓊瑞枝叶流香,泉水汩汩鱼戏碧浪,无一处不生机勃勃莺舞燕唱。而故乡最诗意最灵秀的地方,还是幽静的村子。宽阔的街道连接着错落有致的房屋,  婆娑的枝叶覆盖着古老的院落。每一户人家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能令你受到启发。留着白胡子的老爷爷,摇着芭蕉扇躺在大槐树下,眯缝着眼似在咀嚼过去遭受地酸甜苦辣。又似沉入了悠远的梦乡,脸上时时漾出甜蜜的微笑。如果这个时候要是有一阵微风刮来,槐树上的叶子会发出簌簌的响声,再加上河里哗哗地流水声。真似构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画面,更给人一种如在画中游的美感。

   朋友;世上即使存在着这样的人间仙境,如果你知道了不来光顾浏览一番,难道你不感到遗憾吗?要是你来啦!好客的山里人准会给你沏上一壶浓浓得干烘茶,端出一盘自己舍不得吃的薯片儿。那时您边吃边喝边听她们唠唠叨叨,您立时产生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就像与亲人 相聚一样美好。如果您喜欢爬山,喜欢到野外观光旅游。好了!他们准会找来一位有文化又熟悉山里风情的老者,给您当向导,领着您顺着蜿蜒崎岖的小道朝山顶爬去。沿途的历史传说,还有神奇美妙的离奇故事。他娓娓道来都会把人带进一个朴塑迷离的世界。

     这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像热爱着母亲一样眷恋着故乡.而我是一个不孝子孙啊!我对故乡没有丝毫地回报,故乡却赐给我很多很多。假如有一天我真的有点收获,那么我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来报答故乡对我的养育之恩。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