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耕耘颂  

2009-04-25 19:15: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的一生很是平凡,直到现在还是个农民。父亲认为在没有比种地有滋有味的了。因此,他就似扎根在山崖的劲草,扎根在这曾经养育他生命的这片贫瘠的土地上。

    耕耘给他带来了一切-----吃、穿、住、爱情、孩子、胜利和希望。我小小年纪,父亲便教会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的诗句。而我对这些不屑一顾,时常惹得父亲生气。翌晨,星还满天,他已经侍候每一寸土地了,满心的欢喜时时让他吟唱起《梁父吟》。这也许是他最陶醉的时刻,他对大地母亲热恋的深爱之情,有时真感动地让人流泪。

      他把一生的心血都毫不保留地献给每一棵庄稼,每一寸土地,因此他的生命是和土地息息相关的。没有土地耕种,他会变得老气横秋茶饭不思,甚至会急出病来。我记得又一年,地里的庄稼遭受了冰雹地袭击,被毁坏的庄稼低头耷脑,一片狼藉。父亲,一个堂堂的七尺汉子竟在地头上失声痛哭起来。

    他受尽了生活地磨砺,受尽了人间的疾苦,日月把他雕塑成一尊偶像。而他并没因自己精力地枯竭而产生对土地的冷落。我爱这土地,这就是他一声从未改变地顽强信念,正因他这从不熄灭的热烈执着,才给他带来了追求幸福,憧憬未来的美好动力,才使他一刻都没颓唐过、苦恼过。永远那么深沉地爱着脚下每一寸土地……

     也许知道父亲把血肉躯体化作泥土。 
                            郑为俊97年秋天写于柳茅书屋

        备注;我的父亲被癌症夺去生命已经7年了,我时时想念他,想起他活着时的欢乐。他虽然

        不识字、没有文化。但他老实忠诚为人谦逊,因此赢得了众人的尊敬。他可谓是我做人的

        典范,所以我应该向他学习,也做一个老实厚道的人。才又一次记下这篇文章对父亲永久的纪念。

                             09年1月16日下午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