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柳茅书屋小记  

2009-05-24 07:5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柳茅书屋小记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几天来,我心里特别宁静。不愿出门、也不愿会客。和妻子儿子厮守在一起,打开电脑玩玩
也甚觉无聊。一门心思地只想把过去写的一些诗词文章,都输录进电脑里留作永久地储存。我想    这样做即使一点用处也没有,可比出去游玩浪费时间好。 妻子她是不反对我做这件事的,为了怕影响我的工作,她想尽法子把调皮的儿子指使走。独 我自己留在电脑旁聚精会神地整理我过去写下的一系列东西。这倒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从 心里也乐意干。古人云:“积学如儲宝”那么,我近几年来写下的所有文章,可谓是一笔不菲的财富。 

    实事求是地说:在金钱物质方面我可是个穷光蛋,生活地艰辛老婆孩子跟着一起受地苦,是没有人晓得地。现在儿子已经11岁了,读四年级。学习成绩还算可以,我生活也基本稳定。妻子现在工作也非常好。我们一家三口,日子过地其乐融融。许多邻居对我们这幸福的生活很是羡慕 ,常常聚在我们家里啦呱说话,热闹的氛围感染着四周,连小孩子也爱看我屋里收藏的的物品,他们嬉笑喧哗地顽皮劲儿,会把岁数大的人感染地年少了许多,甚至激动地都流出了眼泪。我也似一个翩翩少年,产生了写诗的灵感。随口吟道:鬓挂残霜心难老,霎时变成少年狂。开口笑谈   古今事,吟诵成章吐豪放。顺嘴一咏不管是诗不是诗,总觉得心灵轻松了许多,脑海里减少了许多烦恼、许多忧愁,犹如空旷的山谷增加了很多鸟语花香,带来了勃勃活力。这就是我的生活,它比菊兰还要幽香。

                                     二


     雨下了一夜。清晨湿润的空气扑鼻而来,我站在门外望着满天的乌云,看来雨暂时是不会停下来的。我今天准备哪里也不去,躲在屋里细细思考一下两年来回到莱芜做的事情和接触的朋友给我的经验和教训,以及被他們离用玩弄地痛苦回忆。这对我今后工作生活不无好处,   还是好好记取整理一下最好。 我生来就有一颗善良的心,无论孬人好人,在我眼里他们都是一个样子,在我心里他们也都跟我一样善良而美好。因此,我视他们为亲兄弟亲姊妹,恨不能掏出自己的心来给他 们吃,结果我上当受骗了,自己的一番美意不但成了驴肝肺,被人家利用坑骗了不说,而且还招来许多闲言碎语,把我扁得一文不值糟蹋的一无是处。这些狼心狗肺的东西,我不知道   他们是否是父母生父母养,是否心里还有点做人的良知,最起码他们道德沦丧心狠毒辣六亲不认伤天害理,只要为了自己的一丝之利,什么花招都可以始出来,什么诡计都可以耍出来。“红楼梦”有言:“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聊聊性命''我想这些为富不仁的社会渣滓他们能有好下场吗?老天难死,自必毁之。世人恶之,子孙除之。这就是他们赢得的下场。真大快人心也。

   上午啰啰嗦嗦写下这些杂七杂八的事儿,痛痛快快睡了两三个小时的觉,去邻居家闲聊了一番,感觉没有必要再浪费时间才回到了家中。心中的气闷消去了很多,我感到比以前舒服了。于是我下定了决心,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糊糊涂涂虚度人生了,应该擦亮眼睛识别真假,勇敢的面对现实挑战自我、挑战未来。创造出巨大的财富,建功立业。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见鬼去吧。我要凭着我的学识和智慧,重整旗鼓艰苦开拓,书写我最有价值的人生。
                                  
                            三

    学习是一种痛苦,在痛苦中寻求欢乐,那得付出百倍地努力。惟有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硕果。这种果子是酸是甜,我也不得而知,可我总算没有浪费时间,没有玩弄生命、也没在这个世上白走一回。因此我是幸福地。 
    有邻居羡慕我说:你日子过得神仙一般,不愁穿、不愁吃悠哉悠哉,难道说你不想 :成为一个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吗?我听后笑而不答,自己明白,一个祖祖辈辈种田谋生地贫民后裔,哪有那麽高贵的血统会成为人上之人呢,过穷日子应该是命中注定地 ,而不像他们一样生来就有当官为宦荣华富贵的命。因此,我无论对谁都是一副菩萨心肠,一张从无忧愁时时日日充满微笑的脸。我才有了赛神仙一样的生活,我这乐趣和我这不慕荣华的个性,虽然遭到许多人厌恶,尤其是那些腰缠万贯的大富翁对我更是侮辱嫉妒、视我为傻子愚人,他们利用了我然后抛弃了我,甚至污言秽语像冷水一般泼在我的身上,我也不会生气,哈哈大笑以此了之。这就是我,一个实实在在地乐天派。至于我啥时候能过上小康生活,我也不得而知。这有可能都是我一生的梦。

                    莱芜市郑为俊写于柳桥峪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