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青年才俊毕英杰老师  

2010-01-10 14:3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年才俊毕英杰老师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我们都是走在路上的人。”这是我们莱城区对仙门小学校长毕英杰老师的一句格言,我自从听到他这句话后,顿觉震撼,沉思默想了很长时间,觉得理义颇深,很想求一名学者型书法家书成条幅,悬挂在我的案头,以便时时警醒自己别骄傲自满。毕校长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艺术系,求学期间师从于著名书画家高天祥教授,高老早已是闻名全国的大书画家,其艺精湛自不待言。更令人敬重地是高老慧眼识才,倾其心力精心栽培,把自己的绝世才学传授给了他这个得意弟子,才使其德艺双馨,名扬赢牟慧给齐鲁。我与英杰师相识虽晚,但心灵互通切磋有益,他实乃我一知己矣。

我虽孤陋寡闻文友甚少,可也曾接触过莱芜地上的一些“文人、书画家,”然而向他这样谦虚求学的人却寥寥无几。也许是受名利驱使地缘故吧,某些‘文人’用尽心机想出人头地,甚怕被尘埃淹没了:或报纸上发了几篇小文、或出了一本小书、或画了几幅画,就傲气十足不可一世;“像邮递员、像宣传家”,便大放厥词四处招摇。更有甚者,倘若与某些学者合了一张影或求其题了一幅词,那么他就敢吹自己就是某某先生的真传弟子或得意门生以此来抬高身价。其实自己的文章写地平淡无味、诗写地乱七八糟、画画地千篇一律、字写地不伦不类,可逢人便讲:他是这家那家、这师那师、这主席那主席。吹起来眉飞色舞唾沫四溅云里雾里毫不害臊更不脸红,直到把别人的血汗钱糊弄进自己腰里完事大吉。也许我跟英杰师都是老百姓的后生吧,骨子里仍然记着不识字的父母地谆谆教诲:“做一个老实厚道的人。”所以,我们俩才思相同、艺相近、心相吸、情更真。

为了谋生,我开了一家装裱店。一天一个大嫂送来一幅字需要装裱,我不观则已,细看字写地功力深厚、跌宕起伏猶劲苍老;章法布局合情合理妙然天成,象出于一位学问高深的先生之手。说实在地,我的确见过大家的墨宝,也亲眼观看他们用笔方式:如英杰师的教授高天祥老、首师大的欧阳中石先生、前几章中我介绍过的几位大家,毫不谦虚的说:我们不但相识,而且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岁去年来常去请教拜访他们。“看就是学,学就是看。”这句砺言就是冯其庸老亲口告诉我的。当时我就想出三百元钱买下大嫂这幅墨宝,可她不同意,并说如果我真喜欢这幅字她能把我介绍写字的这位先生,后她简单介绍了毕老师的一些情况,我也对他有了了解。更令我感动地是,这么有才学的一位书画家,却不声不响地钻研学问、耕耘书海不善张扬隐于闹市潜心向学,用亲身经历悟出了“我们都是走在路上的人”这么一句警世箴言,启示别人砺练自己,丝毫未有骄气傲气。于是吾越发对英杰师敬重了,想拜访他的念头愈甚。

时间不长,我真地如愿以偿见到了他,见到了我很是羡慕的毕老师。把酒开盏、谈诗论赋,好不开心。我们谈了很长很长,真有点相见恨晚地感觉。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他又成了我的一位知己和老师。

   莱芜市郑为俊2010年1月10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