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雪天漫笔  

2010-11-14 10:2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天漫笔

                雪天漫笔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沉默啊!沉默啊!不再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灭亡……”我很欣赏这句名言,曾经写成条幅挂在我的床头上,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它。多少个日子过去了,我从没有做出一个决定,仍一如既往的保持沉默,保持我过去的生活方式。

现在有多少人为了名利绞尽脑汁,甚至不择手段。而我把‘名利’看得微乎其微,一次也没跟别人瞎扯,所以才有一些了解我的好友苦口婆心地劝我,为了孩子也不能这样沉默了,应该发挥你的优势把字画事业做大做强。我知道这都是朋友们的肺腑之言,更是为了我生活得富裕一点,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他们这番相劝,也曾经打动过我的心,有几次我还当面向他们保证,我一定振作起来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为他们争光、为自己争气。可时间一过,我又变成了从前的‘我’,依然过着默默无闻的生活,躲避在一处幽静的地方,不卑不吭与世无争,无忧无虑地虚度光阴,虚度自己的一生。

唉!我知道都是因自己太老实无能造成地。最起码我心眼小,听不得别人对自己的半句坏话,深怕自己做错了对不住亲朋好友的事,毁坏了一个读书人的名声,招来一些非议,所以我才把名利看淡了。可现实又是无情地,生活在这么一个社会里,每时每刻离不了钱财。孩子上学需要钱,人情世事需要钱,吃吃喝喝需要钱,总之离了钱寸步难行,迫于无奈我才跟妻子开了一家字画店,每天也能挣点小钱,生活算是有了保障,身心得到了满足。

要是我跟我的同学或其他朋友比起来,我干的这点事业也就微不足道了。我的同学有的当了作家、诗人,有的成了高官、富翁,甚至他们中还有人成了一些各大报社的主编,其业绩早已功成名就,享誉华夏。而我,连三口之家都养活不起,跟他们比比我真是感到羞愧难当无地自容,有时候也觉得真有点对不住家人、老婆、孩子。

真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我即使再下决心,也不可能改变我这种喜欢独居‘幽静’的性格,和喜欢读书学习的毛病。其时我真是一个书愚子,每一天游走在书山诗海之中,写一些聊聊我我的文章,过着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就已经觉得生活的不错了。我的这种自我满足,它真正毁了我自己、毁了这个家、葬送了我的前程和幸福。

我何时变得聪明一点?变得灵活一点?变得生气一点?对于现在的我真是一个未知数,我总是怀疑我自己的本事不如别人,说的话不如别人说得好听,我总是认为别人比我聪明,所有这些‘怕’字才使自己变得沉默寡言胆小如鼠,因此更时时提醒自己不敢放纵,不敢去做。谨言慎行顺天从命。

我真不知何时能改变我现在的自己,变成另一个‘人’,不再像现在的我,这么胆小、这么脆弱、这么愚钝、这么碌碌无为、这么缺心少肺。

难怪一些没有跟我接触、又不了解我的人,说我是个傻瓜、说我是一个楞子、说我是一个冷血动物。其实他们评价地都很对,我真是一个没有本事、没有学识、没有远见的人。是一个实实在在老实无能的大傻瓜,朋友们真算说对了。

       20101114莱芜市郑为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