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瑞雪兆丰年:  

2010-02-17 16:59: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瑞雪兆丰年: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瑞雪兆丰年”。一场好大的雪如白银铺地,万里山川换然一新 。滚滚奔流的汶河水,也雪浪滔天银光四射;旭升的太阳更是霞光万道熠熠生辉;雪给辽阔的齐鲁带来了富贵吉祥,亦使生活在这片富饶秀丽的土地上的九千万优秀儿女容光焕发信心倍增。

于是我的心再也难以平静,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真有说不出地欢乐。健步如飞独立峰上,倾尽激情饱览这浩瀚无垠的锦绣山川。诗又像一个幽灵从我脑海里跳跃而出:啊,雪花你这世间的奇葩,从遥遥的太空飘来,像银星一样闪烁,一夜间埋葬了一个污浊的世界,改变了这土地的颜色。啊雪花,你就像千万朵蓓蕾迎着初春绽放,把最美好地祝福留在人间每一个角落,一片晶莹使我嗅到了大地的芳香,圣洁无暇唤醒了我沉睡多年的梦想。今天我在这里欣赏你,血仿佛在烧、情在汹涌浩荡……

我的声音嘹亮高吭,我的呐喊发自肺腑,我地祝福真挚一片;遥远的莲花群峰它们也同我一样欢乐,松涛阵阵泉鸣壑唱。尤其那悬挂在枯枝上的雪花咧嘴欢笑;那站立在崖峰中的迎春香抱枝头迎风绽放;那沉埋在地下的泉水声若浅吟也好像把这漫天飞舞的雪花颂扬。我回头再看山脚下滚滚奔腾的大汶河,它一泻千里飞珠溅玉奏出最强悍的声音,鼓舞着生活在两岸儿女去拼搏、去欢唱。这时,千万村庄升起了炊烟,似纱如雾像雪一样洁白,慢慢遮盖住了美丽的凤城、星若棋布的山村。我的眼是在一片洁白中,回到了如雀巢一样温暖的家。  

夜里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变成了一朵璀璨的雪花,绽放在我的陋室中,熠熠生辉银光四射,真使蓬荜生辉温暖如春,我知道我崭新的未来也会随着这漫天飞舞的瑞雪喜降。

          莱芜市郑为俊 2010年2月13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