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精美的贺卡:  

2010-02-08 10:23: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的贺卡: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根儿了,一张张贺卡飞跃关山,从他乡飘至我的手中。

面对这些印刷精美色彩斑斓的贺卡,读者那些滚烫的诗句、那些祝词、喜悦、激动、欣慰之情油然而生,温馨甜蜜地感觉更是丝丝缕缕,细腻绵长……

一张小小的贺卡,反映着寄卡人的性格、情趣和艺术鉴赏力。每一张贺卡都记载着他和收发人之间的联系,甚至还有一段段小故事。我登泰山饱览了它雄伟壮美的风光后,萌发了要写一篇游记的念头,但因对泰山的一些传说故事了解甚少,在旅馆里苦思几夜都没有下笔。以后遇到了八十八医院的一名护士,我向她倾诉了自己的苦衷。结果她主动给我借来了《泰山传奇》、《泰山神话》等两三本书供我参考,使我很快打开了思路,连夜写出了几个片断。临别那天下午,我去向她辞行,不巧她回乡下老家去了,我只好留下一张纸条向她道谢。

 出乎意料的是,就在不几天前,我意外地收到了她寄来的一张贺卡。这是一张洁白晶莹四周有凸纹的贺卡,在卡面上印刷着湛蓝的天空,在天空里飘动着缕缕白云,雄伟壮丽的泰山隐约可见。在贺卡的背面,写着两行娟秀的小字:“你发表在《泰安日报》上的文章,把我们泰城写得好美好美啊,我有幸认识您这位朋友真高兴,别忘了再来登泰山.”一次偶然相遇,留下一次难忘的记忆,一行娟秀的小字,捎来一份真挚地问候,颇令人感动。

欣赏精美的贺卡,不啻为一种美好地享受;咀嚼贺卡的赠言,更使人忘情其中,受益匪浅。给我寄贺卡的多是学者、教授、文友,由于年龄职业不同,贺卡上的祝词也不相同。一位年年都给我寄贺卡的中学时的老师,每一年的祝词都别出心裁,他在今年寄得贺卡上写道:“轻轻贺年卡,重重师生情。新岁新里程,更上一层楼。”字字句句洋溢着师生情谊,寄托着殷切期望。一位莫逆之交的老学者在贺卡上寄予:“躬逢盛世当奋发,颂扬华夏谱新篇。愿诗写地比我好,日子越过越红火。”老人家虽然言语不多,然而句句砺人,其意悠远。

豪华的贺卡多了,心态自然又转向崇尚自然朴实、简洁之美。尤其是那些自制的贺卡,做工虽简,其情却浓。我过去曾经帮助过的一位邻居家的孩子,现在大学毕业了并且有了工作。他今年给我寄来的一张贺卡,是用柳桥峪高子顶悬崖边常年火红的的古树叶子,从叶子面上淡淡地轻描上几抹油彩,拼成一个美丽的图案,写上一两句简洁的祝语……。素洁、纯朴、无奢侈不闪眼,却有情趣。更有意思的是他们画一幅我全家三口人的肖像,然后再写上一首小诗:“人生旅途难免磕磕绊绊,相互搀扶才能共创风和日丽”原来这是对我们全家人在新年里地劝勉。

       莱芜市郑为俊2010年2月8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