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生日恕怀:  

2010-05-19 09:05: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日恕怀

      第三十六章 生日恕怀: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朝阳一轮光芒四射地朝阳,它从东方冉冉升起。温煦的光辉普照着大地,使千万里山河变得美仑美奂,使辽阔的大地变得姹紫嫣红。这是一个温馨的日子,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而在43年的今天,一个婴儿一个幼小的生命诞生在母亲的怀抱,我从此沐浴在一家人的关爱中欢乐地成长,成了一个贫寒家庭之中的一员。

母亲象得了一件宝贝一样笑得合不拢嘴,父亲看着我一双炯炯明亮的眼睛,也高兴得手脚乱舞,是大姐把我第一个抱在自己的怀里欣赏我一张可爱的小脸蛋。我的出生也真似一轮‘旭日东升’的朝阳一下子扫去了黑暗潮湿屋里地阴霾,给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幸福和欢乐。而躺在襁褓中的我,也根本不知道我是出生在一个十分贫寒的家庭之中,只知道啼哭、只知道嬉笑,只知道一次又一次尿湿了每一个亲人温暖的怀抱。我的可恶可没有得到家庭每一个成员地烦感,他们仍象得到一件宝贝一样呵护着我。

我就这么快乐地成长,每天每日在亲人地爱抚下,无忧无虑地成长。虽然家里穷,可疼爱我的父母,还是千方百计地让我吃好穿好,从不让我受冻挨饿,一家人把我视作这个贫穷家庭中地希望。他们为了‘希望’倾尽了自己全部地爱,甚至为了我节衣缩食。到我十多岁的时候,我跟着母亲下地劳动,中午吃饭的时候,母亲把早已备好的饭菜让我吃,而她一个人悄悄去挖地堰边的野菜,也不冲洗用手择择菜上的干叶和泥土,一小把一小把填进自己的嘴里,后走到水边上用手掬起一捧冰凉的泉水,就这么连水带菜吃进胃里,下午继续刨地。因自己年龄小,不知道骨瘦如柴的母亲身染沉疴,只知她没白没黑地劳作,还认为她身体十分强壮,有时候我走累了,就大哭小叫地让母亲背着。在母亲的背上,我根本感觉不出母亲步子蹒跚,身子趔趔趄趄,还以为她是故意地惹我玩耍,我就学着骑马的样子,驱赶着母亲朝前走去。回到家后精疲力竭的母亲,已经忘记了一天地疲劳,又开始进棚子摊煎饼了。烟火呛得人眼睛生疼,不断有葛针扎进母亲的手里,而她似乎忘记了这全部地疼痛,用尽心力摊好每一张煎饼,等到一家人晚上享用。现在回忆回忆,我那时简直不是‘人’,我亏心我的母亲,要是早时我就学会疼爱母亲,也不至于她现在落下了一身疾病,每一天受着这非人地折磨,每一天都在吃药打针中度过艰难的日子。

父亲带着无言地痛苦早已离开了我们,他地逝去曾经让我哭过无数次。父亲是一个老实厚道的人,一颗善良的心永远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地回忆,他做人为人的本质,可以说是我学习地楷模。有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悄悄地站立在父亲的墓旁,深深地沉思他活着时我们在一起地欢乐。父亲尽管不识字没有多少文化,可他一颗热爱别人的心,总是使跟他出处过事的人深深地想念他、怀念他。他二十几岁就干村支部副书记,直到近六十岁时才卸任。把自己美好的一生,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曾经养育他的这一片贫瘠的土地,自己像一盏油灯默默燃放尽最后的一丝亮光,把一生追求地理想和希望刻在了陡峭的绝壁上,写进了贫瘠的土地里。一生留下的是五间茅屋,一生没有贪图过集体个人的一丝薄利,他死时全村二三百人为他送葬,有些同龄人、老年人哭地话都说不出,更有些德高望重年近八十岁的老人在别人地搀扶下给他行跪拜大礼。这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已经深深地镌刻在柳桥峪每一个那时参加‘追悼会’人的记忆里。现在即使有人谈起我的父亲,他们也会暗自神伤泪盈两腮。他为了别人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忘记了自己在一个家庭中的责任,没黑没夜四处奔波,带领村子的人艰苦创业,为村子里积累了很多财富,他的业绩不用我赘言,已经写进了莱芜市的史书之中。如果有人怀疑我写的是假话,那么您们尽量去翻阅莱芜市出版的史书好了。

我的父亲、母亲,虽然都是一些平凡的人,平凡的犹如山崖上的一棵小草,可他们在我心中却是无比的崇高和伟大。母亲勤劳善良诚实忠厚,无怨无悔地奉献毕生,把我们姊妹五个抚养长大。父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村里人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他们的心好比天山的雪莲一样高洁,他们对儿女地爱,胜过大海一样深。他们虽然没有给我们留下丰厚的家产,却给我们留下了用金钱买不到的精神财富,使我们走到哪里都不比别人低一头,心里活得充实而自豪。

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是我四十二周岁的生日,我把我的泪流给长眠地下的父亲,以寄托我对父亲深深地哀思。我把我的泪流给我仍健在的母亲,祝福她健康快乐寿比南山。我把我所有的泪流给天下的父亲、母亲,祈祷上苍天天保佑他们都有一份好心情,笑口常开、永远不老、永远年轻。

莱芜市郑为俊2010519日写于故乡柳桥峪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