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收藏奇石的妙趣  

2010-10-04 18:0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奇石的妙趣 - 笔名:柳正 - 郑为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我对于奇石的爱好,是受莱芜市玉兰阁奇石收藏家吴兆泉先生的影响,现在越来越痴迷了。诺大的房子里摆上一块自己喜爱的石头,心里常感到舒服欢快。‘室无石不雅’,倘若你的房间里置一块好的石头,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奇,使人会联想到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


一块石头千峰对峙沟壑纵横,就好像是一座巍峨大山的缩影,摆放在你的面前;那么面对着它你会在不知不觉之中产生许多幻想,许多猜测。电光石火中巍峨的群峰是怎样忍受着大自然地摧残,风雪烈日下它又是怎样默无声息的承受着大自然的锤炼。每一日、每一时宠辱不惊不卑不吭,傲然屹立在广袤的大地上。这些深刻的思想你便会油然而生,给你无数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使人觉得生活有滋有味,会对未来的前景充满了希望和幸福。


如果有一块心爱的象形石,摆在房间或置于案头,它不大不小亦可把玩、亦可观赏,像小狗、金蟾、兔子、老鹰、奔马等等,它很吉祥地摆放在一处显要位置,总给人一种吉祥如意或赏心悦目的感觉,那么这块石头就会成为你心中的至宝。当你为一件事感到焦头烂额或心烦意乱的时候,只要你看一眼置放在案头或某一处这件心爱的宝物时,心中的忧愁、无名的烦恼、全身的不快,都会随之消散了,给你留下的是赏心悦目万事如意的美感。这些神奇而又有着无穷魅力的奇石,用它天然的造化和无比难测地力量也会把你变得欢快喜悦起来,令人从灵魂深处对它们产生诸多感激,觉得这些鬼斧神工被大自然雕琢出来的玩意,真是妙趣横生意味无穷。


现在,我已经收藏了好几块了。桌子上、茶几上、林林总总琳琅满目,养心悦目好玩极了。这些样子百巧奇形怪状的石头,它们真是高深莫测变化多端让人捉摸不透。难怪老兄吴兆泉先生是如此的迷恋石头、喜爱石头、收藏石头,我现在总算对他有了一份了解,心寄自然情爱人间,在用身心、用一生去感悟这宇宙中最美好的神奇,去寻找别人寻找不到的欢悦,真是活得如神似仙有滋有味,令人羡慕。

 2010年10月4日莱芜市郑为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