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母亲的目光  

2011-11-16 20:34: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的目光
母亲的目光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无论我走到哪里,到海角、到天涯,我的眼前总闪烁着母亲那双慈祥的目光。

在母亲的眼里,孩子总是长不大的,不管你走了多么远,见过多少世面,你只要是他的儿女,那你就一定还是一个孩子,无论你走到哪里,你总走不出她的目光。母亲的目光能够穿越万水千山,母亲的目光也可以超越时空的阻隔,时时如温馨的太阳,照耀着我们成长。

最难忘每次回归故里,母亲颤微微送我的情景,她要亲眼看着儿子上路。每次每次,我总要劝她留住步子,她却仍随我前往,把煮熟的鸡蛋,红红的山枣,或其他稀罕物儿,从热乎乎的口袋里掏出来,塞进我的兜里,最终不得不停住她蹒跚的步子,眯起她一双沧桑的泪眼,目望着我消失在她的目光里。

前天,我与几个好友顺道回家探望母亲,一顿饱餐之后,母亲照样把我们送到桥头边,拉着朋友的手再三叮嘱说:“我孩子年轻,心直口快,不会耍滑头,容易上当吃亏,你们几位可要好好照顾帮助他。”唠唠叨叨,对我就是一百个不放心。我好不容易才劝住她止步,我们上路了,我几步一回头,看见母亲,她仍如一棵古松,站在料峭的寒风里,目送着我们,目送着她的儿子。

母亲,你的儿子已经长大,能够独立生活了;你儿子的羽毛已经丰满,你儿子已经经历过生活的种种磨难,种种辛酸,知道活着不易,活得像个人更是不易。你的儿子也能经得起生活的风浪了,你不应该在为儿子操心。我走着,想着,鼻子酸酸的,眼里热热的。这时,我再次回头张望,母亲的身影才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十七岁离家,至今已经二十多年了。每次临别上路,母亲都是这样送行。

啊!母亲的目光,真是普照儿女生命的太阳。

                    郑为俊2001年11月15日写于柳桥峪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