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不变的乡情:  

2011-12-16 15:09: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不变的乡情 - 浪花 - 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罗盘

柳桥峪是我的家乡,每一次回去都感到它特别亲切,特别温暖。就像久别母亲的游子,一旦投入她的怀抱,总给人一种幸福甜蜜温馨快乐的感觉;这里的山,这里的水,仿佛有着诗情画意,有着你需要的一切。

我也许对她的感情太浓厚了,连梦中都会想念她。想念那一片山,想念那一沟水,想念村子里的每一个人。初夏的早晨,露珠湿润着花草,旭日普照着大地,那哗哗的流水反射出一道道金光,炫目耀眼勾人魂魄,使你好像走进了江南。那长在田野里的庄稼,绿油油的,带着一股旺盛的生命力茁壮地生长;而那淡淡的炊烟,从每家每户的院落中升起,袅袅地四散开来,又会令人产生无限遐思。这时各种鸟儿开始鸣唱了,它们在苍穹中盘旋,或在花草中翻飞,自由和谐无拘无束,宛如就是谁家的儿女,那么自由,那么欢快,那么幸福。

有人说:‘柳桥峪’是一块风水宝地,还有人说柳桥峪是一处‘人间仙境’,我听后都会乐滋滋地,他们仿佛道出了我的心里话。多少年过去了,在我的记忆里,从前又有多少美丽的传说,引出我对她地讴歌和赞美。

为她,我不知写下了多少首诗词,甚至连我都记不起来了。生长在村子里的那棵千年古槐,它无论在白天,还是在月下,都有一种神奇的魅力,让人浮想联翩。它盘旋的虬枝,深褐色的容貌,奇形古怪的样子,都向世人流露出它一种不畏艰难沉稳果敢的情怀;更仿佛向人们诉说着它历经沧桑饱受煎熬的峥嵘岁月。而今,它老树新芽枝繁叶茂,像一位永远不败的巨人,矗立在河边千秋万世的庇护着生长在这里的每一位儿孙,无拘无束幸福快乐地成长。

还有那一沟流水,清澈甘甜内藏瑞气,永远像一位慈祥善良的母亲,滋润山川肥沃大地,心甘情愿地养育着她的儿孙。她那种无私的情怀,她那种不变地慈祥,也永远感染着每一位深爱她的子孙,去处世为人成就大业。

这就是‘柳桥峪’我可爱的家乡,我简直说不出她有多么美好,即使搜肠刮肚也找不出合适的词儿来赞美她的一切。可我对她那深挚的感情,却一丝一毫从未改变,而弥久愈新直到永远。

 2011年5月25日莱芜市郑为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