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柳桥峪随想:  

2011-03-29 17:1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桥峪随想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齐长城下柳桥峪仅存的一端遗址。

大地还是那一片大地,荒山还是那几座荒山;氺还是那水,天还是那天。星转斗移瞬息万变,现在变成了花果山。我走在这宽阔的街道上,心难以平静。于是,乡梓之情油然而生真想高歌一曲来赞美这富饶秀丽如诗如画的山村、这勤劳善良的亲人。                                     

我生于斯、长于斯。甘美的泉水、脆香的薯干养育了我。使我一刻也没有忘记她对我的哺育之恩,如今我离开了她,虽然心有愧疚,可我做人地良知、吃苦耐劳的习惯,都是从她那里得到地。四十多年过去了,无论我身处何地、无论我怎样艰难,只要一想到她,全身都有使不完的力量,从来也没有颓唐消极过,而且是愈挫愈奋,总会从逆境中寻找到希望,寻找到光明。


这次我回来,望着蓝天白云、望着大地高山,身心真是难以平静。小时候的一幕幕它闪电般出现在我的眼前,使我心跳加速耳聪目明诗兴大发。

啊!柳桥峪,

我心中的神明。

高高的山是我崇拜的偶像,

绿绿的水在我血管中流淌。


这神奇的大地给了我一个生命,

给了我希冀和幻想。

我带着梦飞向苍穹,

去喜迎艰难、笑迎冰霜。


生命在拼搏中得到一切,

希冀在血汗中铸成辉煌。

我在无情的岁月中得到锤炼,

日月把我锻成了纯钢。

我的诗是从心灵深处唱出地,这时的我好像一个活泼的少年,不再为忧愁而难过,已不再为前途而悲伤,而是充满了希冀充满了幻想。我知道今后的路还很长很长,那么我要鼓起勇气去迎接、去歌唱。 

                          莱芜市郑为俊2011年2月21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