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学会沉默  

2011-06-02 04:53: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沉默

“两耳不闻窗外事,闭门只读圣贤书”,这是我一贯的处世哲学;多少年过去了,我只有读书学习,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对于其它事我是充耳不闻,态度漠然,很像一位‘学究’。

在我的家里,所看到的全是书籍古玩、奇石字画,这些宝贝都是我省吃俭用从教授或其它途径求来的,每一样东西在我眼里都堪称“无价之宝”,它们陪伴着我,度过了无数个漫长岁月;尤其是我藏的书籍,它们更是我爱中之爱,每一本我都细细地读过,每一本书上都洒下了我辛勤的汗滴,从而也使我收获了许多知识,我感到欣慰、更感到自豪。

我重返莱城已经六年多了,在这一段日子里,我去了几次红石公园,逛了几次商场;即使有朋友相约,我只会陪他们爬了几次山,拜访过王晨老等几位过去的挚友,对于莱城其它的事我就一概不知了,就这样默默无闻度过了两千多个日夜。我的家人他们说我是一个‘书愚子’,我听后也不反感,并且还很赞同他们这种叫法,这样省去很多烦心事,我可以无忧无虑地读书学习,真是何乐而不为。

为了生存,我跟妻子开了字画装裱店,可我从未向其它同事那样,去攀高结贵谋取钱财,而是等客上门任其发展。我知道自己人微言轻,又没有其它能耐,更不会拍马溜须花言巧语骗得别人喜欢,不像有些同行认识那么多高官显宦、富贾巨商,与他们一比我只能独守深闺待时而已。所以从城里虽然住了六年,可知道我的人很少,认识我的人也寥寥。

有时我也想,利用何种方法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种祈求它不知已经浪费了我多少精力,多少心思,即使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好的方法。其它开字画店的同行,有些根本没有文化、没有知识,结果人家做地很成功,生意也很红火,结交的都是些社会名流。可我也读了几本书,肚子里多少也有点墨水,在书画界认识很多大家。在我这里大家的真迹还不如他们的一般作品,卖的价钱好,到现在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也许是我一生解不开的谜。大概是我太诚实的缘故吧、或者是我不爱自己推销自己造成的吧!总之,我是一位败者,比不得同行、也比不得他人。

出于无奈,我还是老实本分地做我喜欢做的一切,独守一份沉默,在平平淡淡中生活,在默默无闻中前行,我想这样也许更好。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喜欢低调的人,时间长了也许会发生奇迹。

                      莱芜市郑为俊2011年6月2日写于莱城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