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大家张汶生(他的作品是用心写出来的):  

2012-12-23 15:1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张汶生: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上面是冯老雕像,但愿汶生兄也要做千秋画圣)

莱芜钟毓灵秀人才辈出,历史上的许多文人、雅士都留下了耀眼争辉的作品,成了我们的精神食粮,闲来无事品读鉴赏,总给我们排解许多愤懑带来无限乐趣,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其乐融融,因此被人们视为至宝。

书画家张汶生的作品我更是喜欢,几年来省吃俭用把节约下来的钱向汶生师求了几幅,收藏进了我的书橱中,孩子老婆喜爱,很让我们一家人高兴。汶生师是一个天才画家,也是一个真正的才子,大学毕业二十多年来,每一天每一时都在辛勤耕耘。不怕艰难游历大山名川,去写生、去创作。期间遭受的磨难,可以从他每一幅创作的作品之中读出来,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受到画中气势。以后他又拜在国画大师陈玉圃教授麾下,经陈教授细心点拨,他画风顿变泼墨精到超凡脱俗。于是他更是名声大震,向其求画者络绎不绝,画价也是蒸蒸日上。汶生师却没有被名利冲昏了头脑,而是愈加勤奋用心写画,以心血汇聚成他笔下的名山大川人物花卉,生动鲜活地描绘我们神州大地上秀丽壮美的人生家园,成了文人雅士的必藏珍品。

汶生师是大家、也是未来的巨匠,他年轻好学勤奋有余,真如鲁迅所言“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血。”他也正应验了‘苍天不负苦心人’这一句警世箴言,无论是谁只要稍有一点文化知识的人,都可以从他的作品之中深深体会感悟到,这也就蓄存下了他将来成为画坛巨匠的必备条件。说实在的由于本人喜爱书画,拜求过十好几位当代大师级的画坛泰斗,向南开大学的杜滋龄老、陈玉圃老、天津大学的王学仲老、范阳高足王豫旻女士,还有我们已经家喻户晓的吴泽浩大师,这些山水大家创作的作品,确确实实耐读耐看,不像有些画家胸无点墨傲慢如傻敷衍了事只知赚钱,铜臭十足令人生厌。汶生师诗词写得也好,他画作之中题写的每一首诗,寓意深刻鲜活灵动耐人寻味。

我本人写作水平一般,对美术、书画评论更是一巧不通,草草写下几句,以表达我对汶生师地崇敬之情。年尾岁末,元旦临近。瑞雪将要掩埋一切过去的时光,我们又要迎来一个美好的新年。我衷心祝愿汶生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惊世作品,给我们留下一份画中瑰宝。祝愿他名起赢牟、笔动神州,成为万人敬仰的画坛巨擘。

    郑为俊2012年12月23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