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读书  

2013-05-11 20:31: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笔名:柳正《读书》

 读书是我的唯一嗜好,书伴我走过了许多个春秋。几度风雨几度沧桑,我能从无数次地痛苦之中走到今天,是书籍滋养了我,给了我启迪、给了我勇气、给了我智慧。

一本好书如同一个良师益友,它慢慢滋润你苦涩的心田,安慰受伤的灵魂,又能从黑暗中引你憧憬未来走向光明。

我的生活就是读书,每一天都浸淫在书籍之中,古今中外野史正传无不浏览,并且还抄写了大量笔记,把它整理好置放在我的床头,睡觉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阅这些我喜欢的名篇佳作,它们好像醇香的美酒令我陶醉,令我欢喜。象《琵琶行》、《春江花月夜》、《滕王阁序》等这些流传千古的不朽名篇,我都背得滚瓜烂熟深藏于胸。古人云:“腹内有诗气自华”,对这点我深信不疑。由于我长期读书,自然养成了一种良好的气质,谈吐优雅举止稳健,还能吸引朋友。只要跟我接触长了的人,他们都羡慕我的“才华”,说我是个“天才”,是一个很优秀的“诗人”。我知道这是朋友们在恭维我,吹捧我,可听后仍掩饰不住发自内心地喜悦,身心都会乐滋滋地。我在长期的知识积累中,也学会了作诗写文章。一天我跟几个文友去游览雪野湖,正当酒酣耳热之际,他们求我即席赋诗,我不加斟酌信口吟诵:雪野湖水连天涌,蛟龙戏波涛声弘。两岸远山千秋醉,晚舟唱落天河星。我不知道我写的是不是诗,可朋友们听后,又是一阵喜笑吹捧开怀畅饮。我看到他们这股喜悦劲儿,自己像喝了蜜一样香甜,必定我给人们带来了欢乐,所以我也是高兴的。

“三日不读,语言无味,面目可憎”。我记不起这是出于古代圣贤谁之口的一句箴言,可我认为这是一句很有哲理的名言,读书的确使人得到一种优雅和风味,使人变得聪秀和灵慧。在我们周围只要你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那么你就很快从众多的人群中发现哪一个是一个平庸无为的人,是一个虚伪造作的人。这就是读书的妙处,知识会给你一双识别真假的眼睛,从而使你从生活之中寻找到自己的知己和成就事业的伙伴。读书好这是我的真心话,“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书有华,秀于百卉。” 书卷气不可自封,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所以我真心奉劝朋友们多读书、多读好书。
读书 - 笔名:柳正 -             柳正 的博客 

      2011年5月9日莱芜市郑为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