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令人魂牵梦绕的江南女人  

2013-08-05 08:5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人魂牵梦绕的江南女人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清风拂面,绿柳垂堤,繁花生树的清晨,踏一叶扁舟,撑一支竹篙,朝着江南最深处寻觅江南夜梦。在轻纱似幻,细雨泯愁的境界中感受着一份秦淮风月般的妙境。 

    烟花三月,微雨慢洒的江南,似乎带着淡淡的愁予和浅浅的幽思,似幻若梦,亦真亦假,幻假幻真,将江南的细腻委婉发挥到了极致。梧桐细雨,曾演绎了多少浪漫,蕴含了多少深情?伴随着千古幽怨。雨就像是离人的眼泪,只有柔情的人才知晓她的感伤,赤恋的心酸。宛若江南女子一举手、一掩面、一颦眉、一回首、就在这一笑一颦,一歌一吟中展现了江南独有的古朴风韵。在微微雨雾中演绎着亘古不朽的传说。她们的叹息、她们的幽怨、她们的落寞,让江南的烟雨更加扑簌、更加艳冶、更加凄美。 

     江南女子,琴棋书画皆通,素手轻舞,飞珠溅玉,奏响一曲夺魂摄魄的相思谣,任思绪随着琴音飞扬。让过往行人纷纷驻足,不忍离去。与女友共饮一碗绍兴酒,共品一盏佳茗,满斟一杯素洁的月辉,翻开一册精装的情诗。雨亦醉人茶亦醉人,绵绵的相思剪不断,理还乱。 

    梦里江南可采莲。江南是碧波里采莲的女子,空灵娇羞;江南是溪畔浣纱的女子,宛若天仙;江南是玩风吟月的女子,妩媚柔情;江南是化蝶比翼的女子,迷离凄美;江南是神秀天慧的女子,翩若惊鸿。其实江南更像一杯女儿红,把谁都给灌醉了。

                  莱芜市郑为俊2013年8月5日写于吴家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79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