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金秋吟  

2013-10-06 15:32: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柳正《金秋吟》

金秋吟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柳桥峪雨后一瞥

       秋天的雨下得真棒,山川河流在这雨的涮洗中变换成另一种颜色。谷子金黄、高梁红得似火,那满山的野草也呈现出一片熟透了的美。泉水哗哗简洁明快从我脚下缓缓流过,留下一路美妙的歌声自由活泼的流向远方。

我望着这山川美景,望着这丰满迷人的秋色,我的心蠢蠢欲动,恨不能匍匐于地去拥抱这如丰腴的丽人一样的大地。我脑海里更是浮想联翩,很长时间来无法吐露的真情也像泉水般从我滚烫的胸中喷薄而出,它们像一曲美妙动人的乐曲,响彻大地、响彻宇宙。我的洒脱、我的浪漫、我满腹的欢喜,这时我变成了一个活泼浪漫的诗人,我的诗如行云流水,以无限博大的情怀,写在了这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写在了这硕果累累的金秋里。

我蹦跳着、欢乐着,悠悠的白云、潺潺的小溪、开在野地里的秋菊,这些大自然的宠儿,它们也尽显出它们的无限生机与我舞步蹁跹,共享这醉人魂魄的欢乐。

“江枫渐老,汀蕙半凋,满目败红衰翠。楚客登临,正是暮秋天气。引疏碪、断续残阳里。对晚景、伤怀念远,新仇旧恨相继。脉脉人千里。念两处风情,万重烟水。雨歇天高,望断翠峰十二。尽无言谁会凭高意?纵写得、离肠万种,奈归云谁寄?”平时我最爱读柳三变的词,在这天高云淡美景如画硕果累累的金秋,我本来满腹狂喜自在逍遥,不想这首词突然间从我脑海里砰然跃出,又使我顿时感伤泪水纵横。我的面前出现了残柳败花衰草枯杨一片恼人的情景。这满怀的愁绪令我悲伤、令我难过。回忆以往岁月,自己失去了美好年华、失去了才女丽妇,失去了我应该得到的一切,悲从心来撕心裂肺,真是痛不欲生有口难言。

我不似柳七才华横溢词豪情切,亦不似张生风流宛转沉默孤寂。但我为啥在这春华秋实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心懑情伤落落不语。在这难耐的时刻,为了发泄满腹的惆怅,我对着远山近水、悠悠天地、大声朗诵起了:“晚秋天,一霎微雨洒庭轩。槛菊萧疏,井梧零落,惹残烟。凄然。望江关,飞云黯淡夕阳间。当时宋玉悲感,向北临水与登山。远道迢递,行人凄楚,倦听陇水潺潺。正蝉吟败叶,蛩吟衰草,相应喧喧。……渐呜咽,画角数声残。对闲窗畔,停灯向晓,抱影无眠。”厚地高天可曾听到我这悲天悯人的呐喊,我的情伤了、我的心败了、我向往的都成了五颜六色的泡影,我过去灿烂的理想泯灭了,我的心死了。

是的,今生的收获,只收获了悲和泪水,收获了我永远诉说不完的苦闷。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它不属于我的,我还是回到现实之间,去独饮一杯苦苦的闷酒吧!

        莱芜市郑为俊2010年9月8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