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文化的繁荣必定带来柳桥峪经济腾飞  

2014-02-01 12:0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化的繁荣必定带来柳桥峪经济腾飞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农历2014年1月1日摄于柳桥峪北山

每一次回到老家只要是站在柳桥峪的土地上,我都难以仰止自己的激情,心变得欢快而博大!情变得昂奋而崇高。每走一步会生发出诸多感慨,每望一眼总心旷神怡诗情勃发。我对它的崇敬之情真是难用语言描述。它毕竟是我的根,因为它给予了我生命。

16岁带着梦想从这里出发,转眼之间已经30多个年头了,从外边饱尝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曾经遭受过同龄人不曾遭受过地侮辱与诽谤,本村本姓同族人的嘲骂与嫉妒;然而我都以非凡地毅力挺了过来,这期间给我坚韧和幻想的仍是这一片神奇的土地,这一片青山绿水,还有许许多多令我终生难忘的老少爷们。我没有忘记过去这一片土地的贫瘠,我没有忘记生活在这一片土地上勤劳耕耘地前辈,我更没有忘记他们受苦受难的日子。多少个日日夜夜,只要回想起往事,都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何时能把这一片故土变成村人生活的理想家园?何时能让仍活着的老人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这简直成了我一块‘心病’。

说实在的我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小人,我如果想过好日子,很可能比我现在日子过得富有,过得幸福。然而我没有这样做,满脑子里总牵挂着柳桥峪1000多口人的前途命运,为了谋划柳桥峪我曾经求过许多身居要职的领导,以前为了改变柳桥峪我拿着自己求来的名贵字画跟领导沟通、协调,可我从来没有向村里索取半点物资,许多年来我连山上的一棵树苗也没有毁坏掉,没有毁坏过一棵庄稼;可以毫不谦虚地说四十多年来我没有从柳桥峪攫取一毫私利,在这一方面柳桥峪现在活着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作证。

在上级各级党委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柳桥峪村民的艰苦奋斗下,在新一届村委领导班子英明决策下,现在柳桥峪“旧貌变新颜”,老百姓的日子也逐渐富裕起来,更有很多在外面艰苦创业的老板,他们不忘乡梓慷慨解囊,为柳桥峪发展献计献策捐献财物。青山已刻下了他们的名字,绿水已经记住了他们的业绩,他们永远是柳桥峪人的骄傲。

好日子新环境自然会提升人们对文化地追求,现在村里文化气息渐浓,村人的文明程度也大有提高。只要身临其境的人,都深切感觉到。都为这一片浑厚淳朴的土地培育出来的人感到亲近、感到可爱!今天是马年第二个新日子,那么我预祝柳桥峪全体村人:新年愉快,马年吉祥!文化繁荣,百业皆兴!
                                   农历马年1月2日郑为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