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西湖漫笔:  

2014-03-29 15:30: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笔名:柳正《西湖漫笔:》


西湖掠影: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2013年9月28日杭州钱塘江和中国美术学院系主任韩璐教授合影

   傍晚,湖面上升腾起一阵阵雾气,远处的群山,断桥,雷峰塔蒙着一层缥缈的白纱。绿莹莹的山峰若隐若现,时而雾气飘散,山峰清晰地浮在眼前,连山顶的参天古木都看得一清二楚,时而又被雾气湮没了,一切都只能化成墨绿的一团,就像宣纸上一滴略带墨色的浅浅的水迹;又如罩着面纱的裸浴少女,仿佛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远了又近了,近了又远了,实了又虚了,虚了又实了……

   这一次游西湖,我真真切切把它看了个仔细,湖面上哗哗的水声,连泛起的波浪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的面前,恰如一个走出深闺的江南佳丽,撩拨着我的心弦,使我目不暇接浮想联翩。西湖实在太美了!我不能用语言表达出她的秀气与妩媚,只能独自游玩自恨浅薄,为读不透她的博大神奇感到自责。

   但我还是收获了许多,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地诠释在这风景如画的西子湖畔得到了印证。 不远的湖面上,三座小巧的宝塔,又像倒置的香炉,露出三只炉脚。这便是赫赫有名的三潭印月。可惜,在这傍晚,天虽未黑,月隐在云后,水中光涩。湖心岛上有很多树,叫得出名字的很多:杨柳,苍柏......但叫不出名儿的更多。我游着,玩着,想着: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有限的空间,无限的风光。天上瑶池也不过如此。眼前盈盈清波,步步妙境,我深深地陶醉了,醉在这湖光山色里。

  “孤蒲无边水茫茫,荷花夜开风露香”我来的也不是时候,已经看不到碧荷连天花映湖水的美景,嗅不到荷开露香的气味,但我已经很满足了。“风景不与四时同”吗?那么,我在以后的岁月里,就抱着许多幻想尽量想向西湖的瑰丽吧!也许这样收获更多。                          

        2013年10月8日莱芜市郑伟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