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游子吟  

2014-05-19 14:58: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子吟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为了赶制游子身穿的衣服,慈母手中针引线随。细细地扎啊密密地缝,怕的是归期延误,衣裳破损,冷了儿身。啊,谁说小草能够报答三月阳春太阳的恩情呢?掩卷深思,坐卧难宁,我们天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是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给了儿女一个鲜活的生命。自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母亲又多了一份牵挂和劳累。孩儿吃不饱穿不暖,母亲劳心费力地去挣扎;孩儿生病长灾母亲没白没黑地呵护着;孩儿去未归期母亲会望断秋水。母亲对每个孩儿的无私奉献,我们做儿女的即使整日跪着母亲都报答不完她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的伟大很难用世上最瑰丽的语言难以描述。

       然而,岁月无情地剥夺了母亲的美好年华,留给了她一脸沧桑,每一道皱褶中都记下了为子女呕心沥血的烙痕,母亲老了!母亲真得老了!面对骨瘦如柴的母亲,世间又有多少人能从母亲身上窥察到她从未对儿女付出时所饱受地心酸,一生默默无言,一生无怨无悔,天天都在盼望着儿女健康成长,成家立业。母亲就连在梦中都想象着她的理想变成现实,子孙绕漆安享天伦之乐!母亲吃得最孬、穿得最破,受得苦最多,可她总是把不快深深地埋藏在自己的心间,即使为儿女遭受多大委屈,她也不会对任何人埋怨。

     世间也许有很多人令人崇拜!世间有很多人比母亲的丰功伟绩不知要大多少倍!但我们崇敬和爱戴的人他们却都深深地爱着自己的母亲!因为母亲给了他生命、又养育了他,所以任何伟大的人物都不如母亲伟大或崇高!为了母亲,不能做个不孝子孙啊!

                        2014年5月19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