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心改穷山志不移  

2014-06-05 12:35: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峰和美协主席刘大伟随便交谈 - 笔名:柳正 - 郑为(伟)俊(笔名:柳正)原创作品。
                                          赵峰向美协主席刘大为讨教

      赵峰是我的兄弟,也是出了名的文物爱好者,几年来在他的资助下我们拜访了很多当代大学问家、大书画家,向季羡林老、冯其庸老、杨辛老、杜滋龄老、鲁光老、李希凡老、袁世硕老、朱一玄老、王学仲老、刘勃舒老、宁宗一老、孟伟哉老、陈玉圃老、蒋维崧老、魏启厚老、于希宁老、吴山明老、刘大为先生、欧阳中石先生、史国良先生、杨晓阳先生,叶培贵先生一路走来硕果频丰,题词、合影留作纪念,无论书画或留影都是咱莱芜人一份珍贵的文献资料,我想如果莱芜有文化和见识的人,一定会对我们两个倍感兴趣、赞许和支持,帮助和鼓励,甚至专门成立一个学术机构研究我两个,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我虽然无职无权一介书生,但从未受到各位老学者、先生地歧视,他们总是热情地接待我两个,而且我们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经常有书信交流。这种友谊的确立究其原因,我们两个都有自己的爱好和技能。我能诵善背出口成章,尤其是我能背《红楼梦》中的许多篇章,更得到各位学者教授的喜欢!有时候把自己写的文章寄给教授们斧正,老前辈们自然是不吝光阴乐意赐教,当得知我现在生活仍然很拮据时,他们不惜墨宝提笔赠送,我自然名利双收了!这样我自然得到了几幅书画,而我又不舍得把它们换成钱,因为我有一个幻想,现在柳桥峪还很贫穷,假如有一天我时来运转得到一笔钱,我会把柳茅书屋翻盖成艺术珍藏馆,把自己收藏的名家墨迹精心装裱后挂进房里,引来八方游客前来参观,这样无形之中可以带动柳桥峪的旅游发展,更可以扩大柳桥峪在社会的影响面,带动经济快速递进,造福于乡梓父老贫民百姓,我已足矣!

     我知道我这一幻想变成现实很难,其困难程度不低于我二十多年前从莱城推介名家字画一样。最起码柳桥峪村就没有一个人支持我,很多人认为我又在坑蒙拐骗,胡说八道。他们不相信一张白纸上有人画幅画写几个字就能换豪华轿车、高档别墅,就能吸引名人来观看。他们更不可能相信我这一举动会带来经济价值。在他们的思想之中当官为宦题词作画才值钱。从柳桥峪出去的老板谁开好车谁最牛逼,而我现在连一辆自行车也没有,他们就更不相信我的话是真的了。所以,我举步维艰困难重重。

      假如我的文章如果是被市委王良书记、王磊市长(因二位先生也必定是文化爱好者、践行者、推动文化发展者。王良书记百忙之中可以到柳桥峪一观。),或者有更热心文化的领导得以关注,他们被我这种真诚感动,通过有关渠道再支援柳桥峪村100万,我的梦想就实现了……呵呵……大功告成未负重望!这不是梦。当然有梦就有希望,有梦就会奋斗,只要我不停地努力,一定会受到领导支持、好人资助的。因为我不是为个人活着,我是在文化方面为社会做贡献,为柳桥峪人做贡献!如果再有好心的大老板付出一部分钱讨回我原先散佚的墨宝,把柳茅书屋改建成一个艺术珍藏馆,那柳桥峪村影响就更大了,说不定纷纷向柳桥峪村投资的老板就会多了起来,何愁柳桥峪村变不成‘人间天堂’。

                             2014年6月7日郑为俊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