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秋景关不住,美色诱君来  

2015-08-20 09:00: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桥峪秋色 - 笔名: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郑为俊
                                             柳桥峪秋色

     秋去深山,自然美景如画,尤其是在丰腴的季节,回到我们曾经熟悉过的地方。那么,那里的景致便是韵味十足,撩人多思!柳桥峪是我的故乡,我对生长在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寄予深厚的情感!每一次回来,每一次游走在这青山绿水间,心中总涌动起滚滚春潮,或歌或吟,激情四射,不能自已!又有许多往事萦绕左右,历历在目,鲜活如初。

   柳桥峪离莱城16公里,每一天三次有开往柳桥峪的公交车,乘上车40多分钟即可到达柳桥峪。公交车快要驶入柳桥峪时,迎面看到的是一座像扇面形一样的高山,它峰秀耸云杂花生树绿肥红瘦,一年四季美景如画,又恰似一个天然屏障向远道来者尽显自己的壮美雄奇蔚为大观。接着车顺着河的西岸渐入佳境!河水清澈翻珠滚玉,发出的响声清脆悦耳,像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鼓足手劲热烈欢迎远方贵宾、佳客到来。车向前行驶一二里路,这时才真正进入柳桥峪腹地。山是绿的,水是绿的,葱绿山水间掩藏着一排一排的石砌的红瓦房;偶尔炊烟袅袅轻轻漂浮在屋舍的上边,那景象酷似婉约的诗情画意的江南,陶醉游人、翁染了仙乡,给人带来意想不到快哉!我虽然长期住在城里,可我回去的次数最多,站在河岸上欣赏水中的游鱼,听听蟋蟀的鸣唱,跟老少爷们啦啦家常,心中之乐难以用语言描述。啊!醉我的故乡!养我的故乡!柳桥峪的名字已经深深铭刻在我脑海之中,挥之不去,忘记不了,她就象勤劳善良的父母、更似我的父老乡梓一样,永远萦绕在我梦里。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从来没有嫌弃过我深爱着的家乡,四十多年来一次也没有毁坏过生长在这里的一草一木。我想:如果柳桥峪人以我为诫,也好好保护山上的植被,让它们茁壮成长,那么我猜想不出十年时间,空旷的山野一定会郁郁葱葱植被繁密,山溪淙淙景色怡人,一座绿色的天然水库,滋润着数亩良田,也使它真正变成一处人间天堂。

    朋友们来吧!春天来这里欣赏璀璨的迎春花,夏天来这里守着绿树乘凉,秋天来这里采摘金秋,冬天来这里观望美丽的皑皑雪峰。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它最能激发你满腹地想象!如一只燃烧的火炬,如一处诗意的画廊!无论你有多少苦楚,面对着它都会烟消云散激情四射斗志昂扬!

                          2015年9月19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