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陋室”雅集(山大丁培卫教授墨宝鉴赏)  

2016-11-26 13:56: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陋室”雅集(柳茅书屋一角) - 笔名:大山之子、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有缘求得一幅丁培卫教授的墨宝实感荣幸,拜读之后钦佩不已,对丁教授的书法艺术,得到了更深入、更有趣的一次学习机会,反复拜读,获教匪浅。丁培卫教授生于青岛海滨,心教于礼仪之邦。得前贤之教诲,集苍海之宏阔,鈡毓灵秀与一身!初次晤面就给人一种谦和儒雅的君子之风,使高朋如熏沐一种淳绵敦穆的风范,享受一种纵横争折的快慰。

   纵观其墨宝,似见其风神,他忠厚清朗之品性,豪迈慎思之气概,博学儒雅之端正,流注于丁培卫教授的书法艺术中,呈现出金石气与远古文化美姿之融恰!他现是山大的一位著名教授,众人仰慕的中年学者,其才情俊逸,境界超群,书韵高古,朴貌雅致,精美迷人,又犹如“书坛”逸士,满腹经纶,通晓古今,沉稳不浮,将历代学问精华吸纳消化,融为己有,变化和谐统一的形成了他自己的书法语言艺术。静心观赏他的墨宝,使人油然而生地想起了一句古人雅句“朗朗如玉山上行。”丁培卫教授正是如此。

   前贤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笔秃千管,磨墨万锭”,“步履千川方有大彻大悟”。据我推断,丁教授一定出生在书诗礼仪之族,善良忠厚之家。自幼受川壑祥瑞浸润,家学文化滋养,碑帖典籍熏陶,厚积薄发,握笔散珠,所以他的墨宝自然也就抛俗弃旧,推陈出新,典雅得体,高贵大方。

  由于本人收藏成癖,酷爱文人雅士之墨迹。20多年来又不辞劳苦地去拜访当代学者名流,自然受到了诸多教诲,也从中悟出了很多道理。所谓书法艺术中的大师泰斗,他们一定都是通晓古今的博学之士,德高望重的谦谦君子,勤奋耕耘的一代楷模!丁培卫教授已经感受过了大师们求学、求变走过的艰难历程,他定会自成一体绽放‘书林’,为我们留下无数无数珍贵的艺术瑰宝,陶冶我们的思想,美化我们的心灵,成为一代宗师,名、艺百世流芳!

     

                                   2016年12月4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16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