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没有本事,我就好好孝敬母亲:  

2016-02-01 19:0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本事,我就好好孝敬母亲: - 笔名: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郑为俊      一场大病险些让母亲命归黄泉。农历15年7月16日早晨黎明前,不知什么原因使从前能自由行动年纪81岁的母亲摔了一跤,自此大小便失禁瘫痪在床,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残疾老人。时间过得真快,200多天瞬间而逝,新年随之到来,也许是因我姊妹五个不辞辛劳地昼夜服侍,母亲居然出现了奇迹,她现在能自己穿衣叠被吃饭喝水,身体比先前健康了许多,说话清晰思维敏捷,脸上有了红润的光泽。就是昨天我和我儿子回家看她,她不加思索喊出了我儿子的乳名,手握着我儿子的手随之高兴地痛哭起来,他们那种亲热劲儿,足可以使我这当儿子地羡慕不已!

    只要母亲健康地活着,那么家就在。只要有家在,我们当儿女的就感到幸福温暖!这是我长期亲身感受到的事实。过去我每一次回家,只要亲眼看到母亲在院子里游玩或躺在床上睡觉,或跟大娘婶子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无论我一颗多么疲惫的心,瞬间就会恢复安宁;不管从外面遭受多少委屈,霎时也会把它抛至九霄云外。面对着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的老母,心里唯一保留的就是一种无言地幸福!

     母亲病倒的第一天,我就跟我哥哥、姐姐、妹妹下了一道严酷的命令,母亲把咱们培养成人已属不易,今天她卧病在床我们就该倾尽挚心从她床前尽孝,从我做起率先垂范,一定让母亲重新站立起来。如果谁做不到这一点别怪我情,我就跟谁不再往来。他们都知道我的性格,我是个说一不二的人,所以当场没有一个人敢反驳我,都无声地默认了我这一道命令。我们姊妹五个一心一意地侍候母亲,村卫生室里的几名医生,无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他们在治疗中中西结合精心推理病况实情,甚至不惜耗费时间从前人医学典籍内攫取秘方。许多乡梓邻里好友亲朋捐钱捐物!所有这一些物质或精神地慰藉,都给母亲心灵一种莫大地宽慰,使她变得格外坚强,格外心宁!所以身体逐渐好了起来,而且愈来愈好!在这一段侍候母亲的日子里,我为了不让她身体缺了营养,自己研制出了她一日三餐的饮食配方。早上我把鸡蛋蒸成鸡蛋糕伴上最好的蜂蜜一口一口地喂她,中午我把油炸过的藕荷从锅里重新蒸熟卷进煎饼,晚上我把蔬菜油炒后煮上面条给她吃。一日三餐我总是把饭菜做到极致,母亲很愿意吃我做的饭菜。一天她开口对我说,是她把我逼得学会了做饮食。我听到母亲由衷地夸奖,当时就泪流满面把头扭向了一边。心想母亲为我操劳了一生,我仅仅为母亲康复该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赢得母亲地奖誉,真感到无地自容不胜愧疚。

      我爱我的母亲!特别是她勤劳的一生!我爱母亲的包容,特别是她和村里所有人建立的牢不可破地深厚情感!我更爱母亲地无私,特别是她对我们姊妹五个地辛勤抚育!母亲的胸怀象大海一样包容了我们姊妹五个所有的过错,而且还依然那么地爱我们、鼓励我们!每每思之,总是寝食难安不能自已!现在母亲身心已经得到了康复,这是我最大地希冀,但愿母亲永远健康长寿,看着我们姊妹五个、还有我们的后人茁壮成长!

                              2016年2月2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