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雄鹰带我遨游苍穹  

2016-07-15 18:2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雄鹰带我遨游苍穹 - 笔名: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郑为俊
    从祖国的蓝天上飞翔,少说也有十几次了。陪同市委、市政府领导飞往祖国美丽的宝岛,使我有机会目睹了台北秀丽的自然风光!受市多位知名企业家邀请,坐着飞机去看大漠孤烟、黄河落日,陪同著名学者、画家在香江之上盘旋。纵横交错南北东西,领略尽了雄奇俊美锦绣山川的无限风光!可前几次登机都是从一个固定的筒子里钻入机舱,唯独昆明之行才使我有机会近距离登着舷梯进入机体,高兴之余拍下了这一张珍贵照片。

   说来我也十分幸运,在莱芜120多万人口之中,我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却有无数次美差光顾了我,使我一次又一次乘机远游,借此机遇拜访了很多学者名流、达官显宦。饱餐了地方美食,游玩了当地的名胜古迹,欣赏到了不同区域之间的花容月貌、良才美器。敦煌留下了我的足迹,雪域高原嵌下了我的背影,长江黄河听到我澎湃的心声,楼兰古城、布达拉宫、名山古刹留下了我虔诚地朝拜,故园溪旁闻过我幽咽的笑声。遗憾的是那时我没有自己的相机,许多珍贵的相片都被同游者收藏了,而自己还不好意思跟他们去追回那些最原始的记录。除了对朋友、领导感激之余只能把所见所闻嵌进脑海里,成了我攫取欢乐的源泉!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人只有见多识广,才会越来越变得聪明。他先前即使是一个傻瓜,也会在万里行程中逐渐有了感悟,思想得到飞跃,境界不断升华,把灵魂塑造成另一个自我!我就是从过去的一个书愚子,慢慢变得稍微聪明点的一个实例,因此对于前人的箴言我深信不疑。

    我虽然到现在还不是很聪明,但比过去却有了进步。脑子里零零碎碎装满了所见所闻,心也比从前宽绰了很多,但自身愚气仍是根深蒂固。假设我如果还像从前一样,闭门谢客皓首穷经,不亲自去见识广袤的大自然中那许许多多新鲜事物,不去认识和接触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自己就不会从故纸堆里跋涉出来,更不知在我的生活范围之外,还有我以往不曾见到的新鲜事物和心地善良慈祥的友人。我感谢生活,我感谢山山水水,我感谢无垠的大地,我感谢浩瀚的苍穹,我感谢蓝天白云,我更感谢养育我成长的那一片沃土!人假如没有母亲的养育,什么都不会有,什么也不可能有,所以我们更应该深深地感激给我们生命的母亲。

    这一次云南返回泉城的途中,飞机还没有降落,我就想起了这许许多多,急草成文写下了上面这么多文字聊以自慰!因为我什么顾虑也没有,我已经从浩渺无际的太空中窥见到了新的希望,我还有生命在,因为我还好好地活着!以后什么都会有的……

                                 2016年7月23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