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人间仙境(莱芜市南花园——柳桥峪):  

2016-08-19 08:5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8月19日 - 笔名: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郑为俊
    柳桥峪是我的家乡,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尤其是初秋到此,绿柳婆娑碧水环绕,瓜果飘香一览无余。无论站在何处地方,都令游子望之兴叹感悟良多!诗,像汩汩的泉水喷涌而出;情,像燃烧的烈火荡气回肠!多少年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她就如可爱的母亲,萦绕在我的梦里,镌刻在我的心房。儿时的思绪,更如波翻浪涌的碧涛,时时感动的我热泪盈眶!我每一次回去,穿梭在大街小巷,看着袅袅升腾的炊烟,就像老媪写出的诗行。我每一次回去,耳边总回荡着母亲呼喊乳儿的声音,那么亲切、那么慈祥!掬一捧冰凉的泉水,吃一口热气腾腾的饭菜,闻一闻散发着芳香的泥土,望一望耸立的松柏,看一看熟悉的面孔,心顿时舒畅了很多!

   留一张相片吧!站在碧水之上,石拱桥中间!留一张相片吧!留下一段记忆,留下一段历史。把它留给我们的儿孙,还有那漂泊在外的游子……当他们看到生养自己的故乡是这样美!当他们看到故乡的亲人是这样勤劳智慧!他们也一定如我一样感到自豪和骄傲!生是故乡人,死是故乡鬼。一生一世不变的乡情,永远与母亲难舍难分!永远与父老乡亲情同手足!永远为母亲辛苦劳作死而无憾!

    故乡,我回来了……带着一身征尘,带着一路艰辛,带着无数次的回忆!只有回到你的身边,只有扑进你温暖的胸怀,只要听到你思儿的心声,只要看到你越来越年轻的芳颜,过去留在心中的所有愤懑、所有痛苦,都会化为青烟随着仙风一去不返!都会随着泪水变成幸福的源泉!
     最甜家乡水,最明山中月,最亲故乡人!月到中秋分外明,推杯换盏叙亲情!赏着故乡的美景,就着圆月品茶!其情怀如浩空、其思维如泉涌,写诗、填词尽情讴歌我们美好甜蜜的幸福生活!尽情歌唱这诗情如画的美好家园!我们虽然在建设村庄时遭受很多暴风骤雨,甚至走过蜿蜒崎岖,但我们还是胜利了。往事不堪回首,光明就在眼前。未来的柳桥峪究竟什么样子?那只能用诗来描绘,一定很美,一定很美,就像仙境一样引人入胜!

               2016年9月15日写于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