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弘扬泰山文化的行者  

2017-01-14 09:0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弘扬泰山文化的行者 - 大山之子、柳正、鲁愚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东岳巍巍,于极顶间,可观云、可观日、可观河海,能拓万古心胸,一览众山小,名山赫赫;论绝佳处,不在险、不在高、不在幽奇,但恃九州生气,独称五岳尊。”五岳独尊的泰山,自古以来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登山,并挥笔写下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诗词。

38年前,北大教授、著名美学家杨辛先生第一次登泰山,与泰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几乎每年都要来一次泰山,到如今已经登上泰山45次,并将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

已过鲐背之年的老人,精神勃发,走路速度较快,说话声音不高不低,这便是杨辛先生在杨辛艺术馆揭匾仪式上给记者留下的印象。虽然已经95岁高龄,杨辛先生的精神状态还是挺好,也有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杨辛说,泰山文化培育了他,泰山给了他新的生命。登泰山38年,他就像是上了一次人生的大学,泰山让他学会了怎样对待人生,让他把奉献作为一种乐趣。

从1979年开始,杨辛先生每年都要登泰山,45次中有37次徒步登山。如今,杨辛先生已经无法从红门一阶一阶攀登上山,只能乘坐旅游车再转坐缆车上山。经过沟通协商,杨辛先生的书法艺术展览馆顺利开馆,感谢支持他的泰安人民。今后,杨辛先生肯定还要再来泰山,因为泰山文化博大精深,去多少次都不为过,每去一次对泰山的理解都会更加深入。无偿捐献书法作品也是弘扬泰山文化的过程,能把这么多年向泰山学习的成果奉献给泰山,他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能为弘扬泰山文化多作贡献。

目前,杨辛先生还在创作《泰山大合唱》,灵感来源于《黄河大合唱》和38年登泰山的体会。杨辛先生创作大合唱的目的非常明确,弘扬泰山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合唱的曲子已经谱完了,先生90多岁了,力量有限,现在是北大团委在负责这个事情,培养支持年轻人来做,学生在校园里已经演唱过几次了,还在进行完善。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