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哭冯老(冯其庸)  

2017-01-22 21:0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哭冯老(冯其庸) - 笔名:大山之子、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惊闻冯老仙逝的噩耗,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到晚上我突然接到北京冯老家人给我的电话,我这才知道老人家真的离我们而去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簌簌而下,失声痛哭哽咽难言,可我依然不相信这是真的,昂首问天全身颤抖,我只好在屋里徘徊,心象被一只无形的手掏空了,除了唉声叹气,我已经实在没有任何办法来控制自己满腔得悲哀!恨不能生出翅膀飞到老人家的灵柩旁长跪不起,陪伴这一位我最敬仰的恩师,度过这漫漫长夜。

        冯老走了,冯老真的走了!这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我只好擦干眼泪翻找出冯老赐给我的书籍,冯老、冯老夫人和我全家人“瓜饭楼”的合影,两眼凝视无言哀哭,以此来表达我对冯老的敬仰之情,以此来追忆我和冯老几近30年的交往。哭冯老(冯其庸) - 笔名:大山之子、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农历腊月29是冯老的寿诞之日,头三四年我还通过电话向冯老表示祝贺。那时冯老身体很好,每天早上9点左右都在芳草园院子里散步晨练,耄耋之年的老人腿脚轻灵精神极佳!我几次去拜访他几次看到他。有时拄着拐杖,有时甚至连拐杖也不拄,看到老人家身体健康思维敏捷,我心里很是为他高兴。心想只要冯老身体没事,他腕下就有大块文章妙言箴语留于世间。所以我从不敢耽误老人家的宝贵时间,求老人家办的事说清楚办完就走。我就是和老人家通电话也是寥寥数语,只要他知道我是谁,我也不会说起来没完没了,深怕二老消受不起,影响二老身体健康,每一次都是我主动挂断电话。每一次听到老人家的声音,我总是感动的热泪奔流,心中涌起无限地喜悦。1月20日冯其庸老50年前手抄的《瓜饭楼抄庚辰本石头记》终于由青岛出版社出版。我从网上知道这一件事后,很为老人家高兴。冯老一生痴情《红楼梦》、迷恋曹雪芹。他几乎把一生心血都奉献给了这一部‘千古绝唱’,读其冯老撰写的有关《红楼梦》的美文,从中都能得到无数教益!冯老语言美、诗词更佳,文章中蕴含的哲理浅显易懂,令人读来手难释卷回味无穷。   哭冯老(冯其庸) - 笔名:大山之子、柳正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如今冯老走了,冯老真的走了!他永远离开了我们,永远离开了他一生都挚爱的祖国和普天下的劳苦大众。但这位文化泰山留给我们的煌煌巨著,一定会象雨后彩虹光彩夺目福佑人间!他的不朽精神,更象天上日月辉耀山川壮我华夏!愿冯老在天国里幸福!

      山村野夫郑为俊2017年1月22日深夜急写于柳桥峪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