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感悟收藏之美  

2017-11-21 19:49: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1月21日 - 大山之子、柳正、鲁愚 - 四海之内皆兄弟。
        我热收藏以多年矣!书,是我收藏的家中之宝。每一天,我最大的嗜好就是读书,这是十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自然收藏了许多好书。读书多了,又从学养之中汲取很多新知识,无意中热爱上了收藏石头或者奇石。第一块来自我的老家邻村‘野虎沟’一块“龙凤呈祥”的石头我玩了许多年,由于存于书房长期观瞻,从中品出了诸多韵味,感悟到自然地神奇,感受到天地的精奥,感觉到自己的无知和渺小。它着实让我费劲了心思,增长了智慧。
      以后,我只要有时间就去奇石市场或奇石收藏家中观赏,看到世间储有那么多千奇百怪形异各样的石头,好似卓美无比的艺术品,就蕴藏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里,忍受着岁月地砥砺,允吸着日月精华,改变着自己的颜值。一旦面世,万人羡慕尊为至珍!请于家室蓬荜生辉,顿添光华!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我的见地。正如孔老夫子所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还是小心翼翼免吐狂言自娱自乐为好,千万别去得罪了某些不学无术的人,招来诽谤,招致打击。说收藏物品最好写自己熟悉的,夸自己最好的。目前为止,莱芜奇石我收藏了20多块,件件可为精品、极品。但不轻易示人,留着自娱自乐,自己把玩。天长日久,收藏成癖,自然也就有话可说了。
     有很多朋友见过我收藏的书籍,古今经典成迭满箱,在别人看来都是一些无用甚至一文不值得废旧纸屑,甚至当面嬉笑我愚顽不泯可笑之极。我对某些人的戏肆置若罔闻不屑一顾,还是小心翼翼把它们保护好搁置到我的书橱里面。一室之中书画、奇石、古籍虽然不值钱,也无使用价值,甚至浪费很多财力物力。它们在我的寝室间,享受着优雅,供我阅读,自然我也愈发视它们为集中珍品了。尤其在万籁俱寂的深夜,砌上一壶上好的茗茶,仔细观阅每一件收藏的物品,心如光凝神怡优雅!仿佛整个宇宙唯我独有,实在愉悦极了。这种欢喜,它发自真心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来自于对人生的眷恋,来自于对知识地渴求和执着。它甚至还取而代之医好岁月留给你的伤痛。我有时候想,如果把我收藏的这些展现在老家柳桥峪,或者在莱芜市艺术机构办一个收藏展,邀请我老家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辛勤耕耘的老一代人看看,他们肯定不再用以往的眼光看我,甚至会给我带来一份意想不到地惊奇,重新审视我,真挚尊重我!他们从我玩的雅品能感触文化的内涵,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