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画里南国(陪同中国孔子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勇教授扬州行):  

2017-06-17 08:5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画里南国: - 大山之子、柳正、鲁愚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明丽的江南恰是红瘦绿肥繁花绽放的季节!我陪同中国孔子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勇教授走进了名扬天下人文荟萃的南国佳地——扬州。
      这一次扬州之行并不是来游山玩水尽享美食吃喝玩乐。而是受扬州市几位书画收藏家的邀请,专来为他们画画的。以画太行山闻名天下的王勇教授,早在几年前的画作就倍受许多藏家喜爱,其气势磅礴写太行山的诗句,更是令江南的文人雅士羡慕不已。我们刚走出火车站出口,几位扬州市的名流、老板,已经在此恭候多时了!他们看到我两个就急急忙忙走向前来,接过我们手里拎着的包,随后让我们坐进了停在车场的奔驰轿车,其热情和恭敬的场面,确实令我二位感激、感动!
    风驰电掣,奔驰车如飞一般,一会儿功夫就带我们驶上了扬州大桥。滚滚的长江扑面而来,江水湍急,船声轰鸣!放眼望去高楼林立绿树婆娑,气象大美!我们穿梭在号称亚洲第一铁索造成的大桥上,神思飞扬,狂诗若奔,舞之蹈之,余欢未消,车已经停在了为我们提前订好的宾馆前。
    王勇教授是当代山水大家贾又福先生的高足,他跟贾先生求学时,就得到了贾先生对他的器重和赏识!这十几年来他没有辜负先生对他的鞭策鼓励。不畏艰辛十上太行,上下求索博览群书。他把巍巍太行的气势雄姿早已熟记胸中,他把历代前贤描写太行山的雄词佳章烙进肺腑,吸纳消化,据为己有,呕尽心血创作出了一幅又一幅鼓舞人奋进向上的巨大画作,写出了一首又一首震撼心灵荡气回肠的诗词宏章。他创作的《太行丰碑》、《东岳雄姿》等巨画得到历次美展评委们的高度赞赏!其数幅作品被中国美术家博物馆和其他省、市博物馆收藏。他发表的诗词更是在权威杂志上屡见不鲜。作为文化部和中国青联的访问学者,几次被邀请到韩国、日本访问讲学。如今,由他带头成立的中国孔子国画艺术研究院,也成了文化名城曲阜市的一块金字招牌,每年前来求学访问的社会先达络绎不绝,求教于王勇教授麾下。可他从不以傲示人,以骄待客。而是虚心谦逊和蔼可亲,友善虔诚地笑迎八方宾朋。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是王勇教授的终生追随者。他高尚的人格,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进取之心,接人待物的若谷情怀,时时督促我冥思苦想追随不止。每当时日久长,不见其容貌和画作,我都会寝食无味落魄失魂,思念之心愈甚!
     世人皆知,无论书画创作还是写诗填词,都是劳人费神的苦事,可王勇教授已经喜于奔命。我想他一定会把自己历练成一名造诣频深的书画大家和一位最最优秀的诗人。江南雅士、学者名流对他的几多赞誉,定会变为现实……。因为,他已经在他选择的这一条不平凡的求索里程上,洒下了一路热血!他也早晚会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上留下他灿烂的一笔!天道酬勤,大器必成。这是永远不变地一个真理!
                    2017年6月21日郑为俊写于柳桥峪柳茅书屋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