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柳桥峪村赋:  

2017-06-17 09:06: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06月17日 - 大山之子、柳正、鲁愚 - 生活淡如水,多彩甜如蜜——大山之子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当我望着一条清溪沉思默想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的吟唱出许多前人佳句:什么素端绿湍、猛浪若奔、潜龙腾渊等等。这么优美的词章总是感动得我匪夷所思!而且我只能站在生养我的土地上,才会吟唱不衰,狂思如涌!是的,我是站在柳桥峪村的大桥上。
      脚下是枯黄的柳叶,远方是暮色的夕阳,四周是袅袅的炊烟。晚秋之韵已经绽放在枝头,暮诗残章在孤峰幽壑中潜滋暗长,甚至流水呜哑悲鸣难仰。可我与它们恰恰相反,早是欣喜万分若飞若扬,激情彭拜醉意回肠!古人云:“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年的衰微恰恰预示着来年地蓬勃,今年的颓败也正在酝酿明年的丰硕。老的不逝,焉能繁华?岁月更迭,自然天理!不然千古先哲孔老夫子放口吟诵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哎!这真是春光易逝,红颜不再!泪酸血滞,悲喜交集!
      哈哈!唯独我依然春光满怀,春情浩荡,返老还童,欣喜如狂!我似乎忘记了过去所有的不幸,我似乎忘记了还在隐隐疼痛的心伤。重新又点燃起了永远不息地生命的火炬,擎在手中照亮了我未来漫长的人生隧道,在里边我蝺瑀前行上下求索奔走不止。我仿佛又回到了我的童年时代,望眼欲穿去寻找曾经梦想十分遥远的那个美好世界。光着双脚奔跑在雪浪之中,心像游鱼追随碧波流荡。我的好梦融入进了奔腾不息的河水里,我的肌肤浸淫透了山青水碧睿智飘逸的灵光。我的脑海吸纳尽了这一片钟灵毓秀孕育我幼小生命的沃土……我是从这里出生,也是从这里成长,它更是我起锚远航的地方。
    脚下是路,两边是山,身后是幽邈的村庄。我顺着这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永不停息地走出它贪婪的怀抱,走过崎岖、走过坦途;灵魂遭受过鞭笞、诽谤;心流过血,情受过伤!而我就这么走呀走啊……走掉了寂寞,走进了美好的幸福生活!回来当作一次旅游,回来洗涤尽满腹的酸楚,回来亲近我最暧昧的乡梓,回来寻找儿时颂唱的丢进深山空谷中的诗行。
     我回来了!脚站在这殷实肥厚的大地上,行不再孤单,心不再徬徨……
                 2017年6月28日写于柳桥峪村
  评论这张
 
阅读(13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