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海之内皆兄弟。

更喜交天下良才、美器。

 
 
 

日志

 
 

’柳茅书屋‘成了柳桥峪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2018-02-24 18:1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茅书屋成了柳桥峪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 大山之子、柳正、鲁愚 - 四海之内皆兄弟。           “柳茅书屋”天下皆知,并不是其屋有多么豪华富丽,也不是其主人身份多么显赫。它就是一多年不住的老屋,院子里杂草丛生,周围石砌的院墙也挂满了藤蔓,孤零零的在柳桥峪村大桥的西南角,常年忍受着凄风苦雨日晒雪压。然而它依然沉默不语,依然尽显风采,迎接络绎不绝的天下宾朋前来观望。
     “柳茅书屋”名气大是因为沾尽了当代许多学者、高官曾经为它题写屋名。冯其庸老题过、袁世硕老题过、魏启厚老题过、杜滋龄老题过、孟伟哉老题过、杨辛老题过、韩璐教授题过、刘怀勇教授题过……而且更有地方许多名人曾经到“柳茅书屋”做过客。著名书法家黄廷惠、安廷山、徐京水,山东大学的知名教授、学者;还有莱芜市现在已担任重要职位的好朋友,他们20多年前就从这里品尝过柳桥峪的名吃“春芽拌豆腐”。水不在深,有灵则聪;屋不在新,有慧则名;人不在富,善聚高朋。名扬四海的五间陋室,尽管不被柳桥峪大多数人所重视,但它赢得了天下名流贤宦文人雅士的青睐。老红军苏毅然老为其题写的词,原政协副主席苏灿华惠书的“郑家饭店”,书法家徐京水为其书写的诗,交墨山水画家刘鑫田为其作的画,还有一个没写真名为“柳茅书屋”写文章的文友的雅章。它们无不每时每刻在向柳桥峪人传递着一种他们从未感觉到的无形财富,源源不断地输送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还有许多珍贵的书信,珍贵的合影,这一些都是用金钱买不来的。
      过去对于土生土长的柳桥峪人,他们根本不相信有这一些当代大师、高官真迹的影响,就真能给柳桥峪带来看不见的财富。因此“柳茅书屋”在他们眼里分文不值,“柳茅书屋”主人在他们心目中滑稽可笑愚昧至极!所以,柳桥峪村很多自认为自己特别聪明、自认为自己很有本事能耐的人也对其屋主人横加耻笑百般羞辱,耍尽手段进行痛击。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柳桥峪村很多人离乡背井去一些都市打工,思路有了开阔见识有了提升,他们逐渐用另一种眼光在重新审视这不起眼的几间石屋。
      八十年代末大文学家、大书画家、一代宗师王学仲老就曾经在一封回信中,赞美过我们柳桥峪村。“古山真水灵气深藏,幽眇群山贤才辈出……”(王老手札戴红山收藏)。还真叫王老言中了。近十几年来,柳桥峪有四五十人考进了名牌大学,昔日的深山沟飞出了金凤凰;淡淡紫烟中,红楼绿茵藏。一处天然优美的‘风水宝地’生发出万缕祥光,庇佑着这一方土地五谷丰登人财两旺。而“柳茅书屋”仍然静如止水不声不响,在春风中逍遥,在秋光中祈祷,在瑞雪里默思。等待远方的友人回望!!!
                    2018年2月24日写于柳桥峪。
  评论这张
 
阅读(28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